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在吉林长春召开

发布时间:2024-04-19 07:56:24 来源: sp20240419

  为大力发展冰雪经济,推动我国寒地冰雪经济地区高质量发展,今天(11月17日),以“智汇冰雪经济、共享寒地未来”为主题的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在吉林长春召开。在开幕式暨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国际合作发展高层论坛上,来自中国贸促会、冰雪经济较为发达国家部长级官员及相关国家驻华使节,以欧洲为主的相关国家贸促机构,商协会代表、企业在华负责人,国内省区市、企业、有关专家学者等约350人参加了活动。其间,还同期举行了围绕央地合作、高寒地区智能制造、农业、医药健康、绿色能源、冰雪装备等多项合作论坛与经贸对接活动。

  据了解,此次大会是扎实推动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向北开放的重要举措,旨在搭建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区域高层对话与经贸合作新平台。创建与寒地经济带国家开展对接合作的全新机制,形成全面深化世界寒地经济合作、推进“冰雪丝路”建设的全新发力点。

  (总台记者 赵文彬 王亚平) 【编辑:唐炜妮】